Facebook Badge

Thursday, March 1, 2012

第一次去峇厘岛(一)

刚从Bali回来马来西亚,总结:还得去至少一次。

2月25号

半夜才回到Hotel。住的是一间老马的酒店——Hidden Oasis,在Bali最热闹的Kuta。这一天没做什么。看完球赛就睡觉了。

2月26号

早上四点醒来冲凉。因为我们7个人一间厕所,需要一段时间。等到所有人都准备好后,就坐Van去Padang Bai,坐船去Gili Island。Gili其实有三座岛,没有错的话我们坐船是坐到Gili Trawangan。我也不知道啦,反正就叫它Gili罢了。

这样的三个gili岛。

去到Gili的时候也已经是中午了。我们找了一间酒店——Gili Gecko,租三间房,Leon和Teng和Lian Jae一间,三个女的一间,我和Tharan和Chew和健成一间。放了东西后,我们就去Snorkeling。在Gili的三座岛的海域看珊瑚。

和慧是不会游泳的。在第一次下水的时候她就一个人离开其他人蛮远,去深的地方。我就喊道:“不要去这样深的位。”她喊回:“可以不要管我吗?”辛苦啊,好心没好报。这是海,是可以玩出命的地方。离开人群太远,万一有什么不好就惨了。就算是哪一个人离开了人群,我也会这样喊的。可能她不明白。所以就算了。

第一次下海的地方,就很普通。只是见识见识吧。也是生意的一个手段啦,你要带人去三个地方,当然要越带越好的。在这里有珊瑚,有鱼……

然后就上船去另一个Gili岛的海。在这里有海龟。能看到海龟在珊瑚间游来游去。几个够力的还追海龟追到不知道哪里去。

第三个Gili岛的海,是看珊瑚的地方。看珊瑚?前面两个都看到珊瑚了,为什么这个要安排在整个旅程的最后一个?因为,这里的珊瑚真的是最美的。第一个的是有珊瑚,比起很多地方的海算起来是很美了。第二个地方海龟抢掉所有镜头。这个地方的珊瑚,满满的,各种各样的,而且很靠近。大约就只是在2meter以内的深度。我本来还想要脱掉救生衣,潜下去了的。因为真的很浅而已,即使已经离开海岸有50meter吧。而且,有很多鱼,很多鱼。

回到我们住的岛,就先去吃,一间叫Juku的店吃。四点了,才吃午餐。这间店的食物不会太贵,很出乎意料。

回去冲凉好,就开始租脚车来踏。

Gili岛是一个很受保护的岛。岛上的交通工具,除了人脚,就是脚车,或者马车。我们十个人,租了十辆脚车,一些人竟然很少踏脚车,脚车是怎样function的也不太懂。

十个人,十辆脚车,沿海一直踏。那时已经六点吧?总之是接近日落的时候。码头是岛的东岸,我们要踏到另一边,大约半小时。我们就这样潇洒地踏。途上有很多红毛跑步,也有脚车和马车在狭窄的路上跟我们挤。由于那几个和脚车不熟的兄弟,踏得很慢,我和Tharan和Leon还有Evelyn一直都踏得太快。

终于看见夕阳了。呃,其实……很美一下……红色的天竟然倒映在……海面上。我有一点no idea为什么会这样。如果是湖,我还明白。可是这是海咧。

好了,照片补上了!


看到水面的倒影吗?这是海啊。

由于到了这个时候,我的拍照的ohm还没有来,所以我只是拍很少照片。要看照片还必须等我偷来才能post在这里。

天黑了,这里没有柏油路,没有路灯,就只靠路边的店的灯来照明。结果路上的洞我很难看到,因为我还是稍有夜盲。结果,屁股撞到很痛。我们在一间BBQ鱼的店吃,cocktail还买一送一,但条件是买A送A,买B送B。所以我和teng share。由于四点才吃……午餐,我并不是很饿。吃一点,喝完蛮难喝的忘了什么名的cocktail,就够了。这间店是在海边的,吃饱后我们就去沙滩。他们8个人躺在沙滩树下的床上,继续喝cocktail和讲话。我和chew就走在沙滩上,抬头一看,Oh my God,天上有很多星星啊!因为这里很干净,没有很多灯,而且是在海边,所以,真的很imba,这片星空。“喂,看星星要躺着看的。”我说。可是我也三思片刻,才敢敢躺在沙滩上看星星。哇劳,这个……真的是很不同。这个星空,比之前我写过在buddhist camp的更够力。因为在这里,很明显地可以看到几个不同的星座。是几个,不是一个!我至少有看到(我认为是)北斗七星,和南方十字架。然后Chew也跟着躺了。而且还躺得比我过瘾。过后健成也来了,也躺下了。我们都形容我们为emo。然后我说:“现在能令我伤心的,只有三个理由。第一是osce,第二是如果突然有意外发生在我家人或朋友身上。第三的,你知我知。这一刻,就是第三个理由。”这是我第一次面对面跟这两个人提起我的心中话的一部分。

后来,其他人也一个一个来,我就一个一个psycho到全部躺下来。晚上八点多,在繁星下,有十个傻瓜,躺在沙滩上……

“我看到星星能走咧!”Lian Jae先喊道。

“我也是!”其他人说。

我却没有看到。够力。竟然miss掉流星!

“又有了!”过了大约五分钟,我又miss了一颗。

虽然没有看到流星,但是我还是大声地许愿了:“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旅行!”

后来就没有人喊看到了。然后就回去,做了一些鸟事,一个一个就陆续睡觉了。而我,却努力地逼着自己清醒,虽然有几下不小心睡觉了,但是我还是很清醒地等到Chew醒来,我才放心地去睡觉。结果,就不能醒来看日出了。

2月27号

话说我很迟才睡,6点吧。睡到8点,就醒来,冲凉,然后和Tharan和Lian Jae出去走走一下。船是11点回Bali的。他们所有人又去Juku吃,我却吃不下。

回到Bali的酒店,那些有Professional Behaviour的就先做功课。我和Chew和Lian Jae和健成和和慧和Yan Yi(此字难找,直接写英文)就去附近gai gai。这时已经5点了,我一整天只吃船上的那粒面包,却还没有饿。我变态了。我们去KFC吃twisty,然后健成就要去机场了。之后我们5个人去做foot massage。

做到来,就已经天黑了。我们回去酒店会合那些坏孩子。可是Leon和Evelyn一起出去了,所以我们五个加Tharan和Teng就出去,走。和吃。

可是已经很晚了,和慧讲的那间“另一边是海边”的mall已经关了。所以我们又走到另一边,走在沙滩上……然后突然就听到音乐,就进去……black canyon coffee地底的pub,叫了一座Heinekken tower。这里的酒,竟然比外面的便利店还便宜。一座塔我们一人只分得两杯,不够解渴啊。Tharan就开始去喝各种玩意儿了。然后我也跟着去。

我知道,就是今晚了。

我们叫他们不相干的先回去。只留下Lian Jae,同时也叫Leon来。那个时候,我喝了……3或4 shot,开始走不直,但是还清醒。Tharan却已经开始讲emo话了。后来我有喝多几杯不同花样的酒。我做人就是很简单,不需要用太深的字和词,不需要懂太多酒的名字,就只是跟bartender说:“gak ada api, yang paling best。”他OK一下,就开始配酒。红色,蓝色,黑色……什么色什么味道都有。都很好喝,这个是重点。更是重点的重点,是我的头脑还清醒,可以享受。虽然……喝完了之后已经要Lian Jae扶着走。

后来我们四人去Legian。去其中一间club。上着楼梯的时候,我已经忍不住了,在楼梯呕了两泡。后来又去厕所马桶处呕一泡。然后就出来倒在桌子上睡死了。直到Lian Jae来叫我醒,我又去呕多一次,呕到那个胃酸从鼻孔出来……然后才让他扶我回去。一回去酒店,就直接睡了。可是睡到一半,我被呕声吵醒。哇劳,Tharan睡在我旁边,呕在地上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