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Tuesday, March 27, 2012

过了一年半载,我终于又有机会去KL。详情就不说了。我来说一点关于……朋友。

这一次南下KL,我是有想要和SP的朋友会合的。所以我就联络了Q。问她什么时候可以出来见面。Q是我从小就认识的朋友,认识她的时间已经超过了我生命的75%。她说,其他人都忙着应付考试。所以,到最后就只好是我和她的单独约会。

我本来以为,我和她能够在一起过上一两个小时已经是很不错的。哪知,却能够一直维持着没有冷场的情况,直到Midvalley关店。

在等她巴士的时候,她问我:男生和女生就不能有单纯的友谊存在吗?

我回答说:除非这个男生是gay的,或者已经有喜欢的人,不然是不可能的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女生总喜欢思考这个问题。男生和女生要有单纯的友谊,真的那么重要吗?即使这对男女正演着孤掌难鸣,他们也可以是朋友的。为什么友谊一定要单纯呢?

我和Q彼此,我觉得我们的友谊算是单纯的。我可以在她面前说任何想说的话,也不怕被看小,不怕被取笑。我可以很自然地为她做一些事情,而不需要感到不好意思。反正就……已经说得很清楚,我们是朋友。朋友与朋友之间,即便有男女之别,也不会太尴尬。

可为什么当一个男生爱上一个女生,做我对Q做的事情,就会令其女生感到亏欠这个男生?令她感到不好意思?

我对Q说:当我走着走着,看到前面的一男一女,女的提着东西而男的双手空空,我会觉得那个男的很没有用。不管他们是不是男女朋友,我都会觉得男的很窝囊。

这是我的想法。也许,别人并不这么认为。

帮女生拿东西,如果两人之间是女生所谓的单纯的友谊,很简单,没有怨言,就直接让男生帮了。可如果这友谊不单纯,女生就会有理由来推掉男生的offer。这就是为什么,女生追求单纯的友谊?为了不感到愧疚?

很多时候,我真的不解。友情,是什么。朋友是你快乐的时候想起的人,还是悲伤的时候想起的人?朋友是陪你疯狂的人,还是陪你流泪的人?

友谊不单纯,又没有前途的时候,男生会希望放弃这段友情;女生却希望两人依然是朋友。友谊不单纯,却见有前途的时候,男生不会放弃这段友情;女生却开始处处远离男生。

结果送Q上巴士后,上天保佑,我没有丢掉来时的车票,所以就骗了一趟火车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