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aturday, March 17, 2012

2012 Siem Reap 之旅 (一)


我是一个极其懒惰的人。从Bali回到家十天,我又要出门了。10天,对一些人来说已经可以很足够地休息。对我来说,又要出门,却有一种未起身就觉累的感觉。

3月10日,我和家人从Penang飞到KL。坐的是晚上8.30的飞机。去到了LCCT,就得等隔日6.50早上的飞机,飞到Cambodia的Siem Reap。Google Translator翻译它为“暹粒”,OMG什么鸟名啊……

从KL飞到Siem Reap,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。比去Jogja还快。

到了Siem Reap的机场,觉得这个机场还很不错地。虽然是小,但是很美。我去过几间机场,这一间有资格排第一名。

我们坐Hotel备来的tuk-tuk去hotel,路程不久。这里的交通,是left hand drive的,和马来西亚不同。导致我在这里的几天,要过路的时候都blur blur地不知道要看哪里。

来到hotel放了行李,就准备出门了。事先,大哥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一切:hotel,交通工具,旅程。所以基本上我们是不愁什么的,唯一要愁的是,万一下雨。

Siem Reap最出名的,就是Angkor Wat,吴哥窟。这个名字更够力,还“吴哥”的窟呢。这个吴哥窟,甚至还出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面。可见,柬埔寨是多么看重它的。

在Siem Reap的那一大片充满古迹的地方,都是被Apsara管理的。整个地盘,应该有比整个SP还大。要进去,需要买ticket,三天的ticket是40USD,大约120令吉。买了三天的ticket,就可以在三天内任由我们出入这整个地盘,也可以随意进出任何一间古庙。40USD看起来很贵,但是里面不是只有Angkor Wat,大大小小出名无名的古庙,应该有超过二十间。我们先去一座古城,就叫作Angkor Thom

取自google

我们在Angkor Thom的South Gate南门进去。这个南门……我一下tuk-tuk看到它的时候,真的很震撼一下。城门上的佛面,很壮观。看到的时候,连“哇”都哇不出,因为语塞了。我们的tuk-tuk司机在城门外放我们,然后他先驾进去,在里面等我们。让我们慢慢地拍照到够,和亲身地走过这个城门,走进这个古城。

连巴士也能过的。

接着,我们就去Bayon。一个离南门最近,也是蛮特别的一个地方。

这一类古迹,我去过的有Lembah Bujang,马六甲的A Famosa等,槟城的不算太古的有几座大炮的城堡,还有印尼的Borobudur和Prambanan。Bayon也是一个够破烂的古迹,但不至于像Lembah Bujang 那样只剩下地基跟几支柱子。它需要很多木柱来support它。可能哪一位运气不好的走着走着,整座古庙就会倒下来,被活埋在里面了。

Bayon

在Bayon拜拜一尊佛像,然后一个小孩子给我一条手链。所以,现在我有两条了。只是这一条不能随意又戴又脱,所以我就干脆一直绑着。

后来……怎么说呢。老实说,这一篇Siem Reap之旅比较难写得仔细。因为到处都是在看古迹,而且它们的pattern是差不多一样的。要一间一间形容,很难做到。看看上面的那副地图吧。我们第一天呢,就走完Angkor Thom里的所有东西。继Bayon后,我们又去Baphuon,Terrace of Elephant还有Leper King。在Baphuon,我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爬楼梯的辛苦。我们要爬上主要的中间的那间……好像是皇宫啦,要爬上很斜的楼梯。高度大约是三层现代建筑物的楼。斜度超过六十度。

此乃Baphuon

Terrace of Elephant的其中一个象头

想看更多照片的话,就去我的facebook看吧。因为真的有很多照片。

接着,我们去Sras Srang边的一间店吃。Sras Srang是一座湖。但是我觉得这座湖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座湖,应该是有故事或作用的。否则,就不会是一个旅游需去的地方。

吃饱后,我们就去多几座古堡。但,由于我正忙着和大自然的呼唤作对抗,我并没有好好地欣赏这几个地方,甚至连照片也没拍。这几个地方,没有错的话,是Banteay Kdei,Ta Prom,和Ta Keo。

有几个身高不及我屁股的小孩子,手套着几条手链,伸手向游客,嫩嫩地喊:完多勒(One Dollar)。然后我听到一个红毛女游客说,那手链这么小,不够她穿。这一幕,如果我当时拍video下来,一定很可爱很好笑。只是,也很可怜这些小孩子啦。这样小就要出来,one dollar one dollar地做生意。

饭后的第二座古堡,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。因为在这里,不只有石头可以看。还有很多千年大树,生在古堡上,和古堡连为一体。这个情景很壮观的。壮观的不只是粗大的树干,不只是惊人的树根,更是这些树如何生在一块块顽石上,依然能够生长得那么高大,撑天而不毁石。

可惜,我没有照片!幸好我弟弟有。

探完这些地方,我们就回hotel,冲凉之后,又坐tuk-tuk到amazon angkor去吃buffet晚餐,还有表演可以看。一边吃,一边看。最重要的,是还可以一边看美女。这里的waitress,竟然也是不错的美丽。很养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