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aturday, March 17, 2012

2012 Siem Reap 之旅 (三)

看到它木制的楼梯吗?那是现代的人做的。因为原本石头的阶梯,简直不能走的。

进去Angkor Wat,不是直接上去那五座塔。殿内的墙壁刻了很美的却看不懂的东西,还有很多佛像。走向正中间,就走到露天处,座落着那五座塔的位。

里面

雕刻


看到了

接着,就是要上去这五座宝塔了!要上去,需要排队。排很长的队。慢慢地,终于上去了……楼梯很斜,爬得很吃力。中间的那座主塔里,有佛像面对着四方。其他的……就跟着走啦。

佛像

接着,就去吃晚餐,然后走走一下,就回去睡觉了。

第三天没有那么早醒。我们今天没有再坐tuk-tuk。换了一辆mercedes的大van。今天去的地方比较远,大约30km。叫作Banteay Srei,一个比Angkor Wat早400年建的城市。Banteay Srei翻译出来,是女人的城市。我以为,又要走很多了。又看一下它的地图,从门口,一条直路走到中心。我以为那条路很长。到了,才失望一点。因为很短而已。也不知道这样的“城市”是如何被叫作城市。

这里虽然更老,雕刻却更精细。这是它的特点。但是它实在太小,游客又多,一直拍到人罢了。

Banteay Srei


看它的雕刻吧

城市?

Banteay Srei后,就去Landmine Museum。这个博物院是Cambodia Self Help Demining的NGO的创办人开的,主要是为了凑钱养一些被炸的小孩子还是孤儿(我不清楚)。这个人名叫Aki Ra,竟然是在2010还是2011(我忘了)得到CNN全世界TOP 10 Hero的。因为他去解地雷。柬埔寨是世界上有名的尚存地雷的国家,还能爆炸却还未爆炸的地雷的数量,世界可以算top的。所以,他才能做hero。是以,我们去的很多古迹外面,都有被地雷炸残的人士玩乐器,等人给钱。


刚巧那个时候,这个CSHD的advisor红毛人Moses在里面,就听他讲一些事情。他说,这个解炸弹的人至今还没有人死掉,反倒是没有故意去找炸弹的人才会被炸。

去了这里,我再想,Tonle Sap的越南人,会不会是之前打战之后,逃到湖上的?

博物院出来后,我们又去Banteay Samrei,一个很少人来的地方。终于可以安心地拍了。

Banteay Samrei

之后在Banteay Samrei外的简陋的店吃午餐,然后就去三座老殿——Lolei,Preah Ko,和Bakong。Lolei是一座简直就不能站立了的古庙。要靠木柱撑着和铁丝绑着。Preah Ko也是pattern和Angkor Wat一样的。Bakong是……比Angkor Wat老400年的东西。总之,又是看石头啦。

在柬埔寨,莲花真的很普遍。很多古迹外,通往古迹的直路左右,就会有莲花池。在夜市场,也很多人卖莲花子。

Lolei


Preah Ko


Bakong


之后有一些时间,我们又回到Angkor Wat外,坐在外墙的湖边过时间。

湖·吴哥窟

接着,我们就要爬山看日落。爬上山又一座古堡Bakpheng。也是要排队上的。

Bakpheng主殿

日落


晚上吃饭的地方,一大杯酒才0.50USD,马币一块半!吃了饭,就去Cambodia first night market走。我吃了本地的糕,叫ple ai大概这样叫的东西。蛮好吃的。充满爱的糕点哈哈。还有吃本地的pancake,这个pancake做法像roti canai,吃起来像……我不知道。

我在想,为什么我总觉得这里的美女很多?因为这里游客多,而且不像Bali的,多数是红毛人。在这里,亚洲人也很多。韩国、日本、台湾的美女,很多。看了很爽。本地人我也觉得很美一下,虽然皮肤比较黑。因为她们应该是少吃的缘故,身材娇小,就是我的菜嘛。

睡醒后,就回家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