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aturday, March 17, 2012

2012 Siem Reap 之旅 (二)

第二天一早,大约是5点早上,我们就从hotel出发。还是坐tuk-tuk,到Angkor Wat去看日出。昨天路过这个闻名的吴哥窟,却没有进去。从外面看它,四周有水围着,它屹立于远处,映入眼帘的不只是那五座经风历雨的古庙,我还看到的是它对着所有人的讥笑:“你有本事走就进来。”因为,看起来是要走好一段路……

到Angkor Wat时,只靠月光来照明。天上的星星不少,但比起Gili那一晚的还是天地之差。刚check好ticket,就有一个女子走近我们,一直问要不要喝咖啡,她的店就在……的。有她在的好处是,她用她的手机为我们照路。月光下,看她是还不错的一个美女哈哈。走在我们前面的是几位身穿袈裟的和尚。阿弥陀佛。我来到如此神圣之地,却一直忙着看女人。真是罪过罪过。

在Angkor Wat看日出,是在Angkor Wat外墙走进来后,在Angkor Wat殿的面前的左右两个小池那里看的。为什么呢?因为在这个地方看去,能看到太阳从Angkor Wat后面慢慢爬出来。然后整座Angkor Wat的倒影倒映在池面。Post Card上都是如此的,很美的。可是……现实总是残忍的。才五点多,据刚才那个月光下卖咖啡的美女说,(如果没有记错)日出是在6.50才看到。我看一下手表。一小时多……可是,等在池边的人已经很满了。有些甚至连相机的tripod都插在池水了。所以,就是说,拍出来的照片,很难拍到单单是Angkor Wat的日出的,通常一定还会拍到游客。
人很多

日出

看了日出又回hotel吃早餐,然后才继续今天的旅程。

这一天去的有Preah Khan, Neak Pean和Pre Rup。相同的,参考回地图。Preah Khan里我终于拍到了长在古堡的树。虽然没有昨天的漂亮和震撼,但还是很感动。Neak Pean有篱笆围着,据导游说是因为去年大水灾,后来就不让人进去了。不要误会,这个导游不是我们的司机,也不是我们请来的。是旁边一个旅行团的,我只是偷听而已。Neak Pean据他说是以前的医院。Pre Rup看起来就像小Angkor Wat,建筑的style是一模一样的。它的楼梯,还是很……吃力。

于Preah Khan长在古堡上的树

Neak Pean,就只能在这里看了……

小Angkor Wat,Pre Rup

后来又去昨天那间Sras Srang 旁的店吃午餐。

吃完午餐,原本旅程是要去Angkor Wat了的。感动到眼泪在我眼眶飚。可是妈妈说天气太毒,先去Tonle Sap,我们的司机也说ok,所以就换了计划,Tonle Sap和Angkor Wat交换时间。

Tonle Sap没有记错的话,是东南亚最大的湖。毕竟也这么多年没有动geography了。要去Tonle Sap,我们就必须出去Apsara的管理区,向南行。很惭愧的,我在hotel用我的tab来看map时,我还很惊叹,Siem Reap如此靠近海。离我们的hotel不远处的南方,就是蓝色了。我以为有海边。直到要回马来西亚的那天,我的zoom放小,才知道,那片还,是Tonle Sap来的。我知道的时候,顿时汗流三条……

我们要在码头坐船,码头是在流向Tonle Sap的小河那里。很惊讶,我竟然能够在tuk-tuk上睡觉。我们的船,就只有我们一家人和我们的“四”爷。另一个司机没有跟来。坐船到一半,突然有一小孩那着装有coca cola等的篮子走来卖。吓到几下,他几时跟来的?我们的船就只有我们六人加驾船的啊。后来我看他怎样离去,原来是一艘很快的sampan来载他。他竟然很平稳地在这样两艘行走着的船走来走去,我都没有察觉到。服了他。

到了Tonle Sap,真的是一望无际。Tonle Sap上有Floating Village,不是泰国的floating market。这个是乡村,不是市场。所以是有人住在上面的。围着几间比较大的“屋子”,有很多卖东西赚钱的船,其中大多数都是小孩子在驾的。这些比较大的“屋子”,就是给游客来的。还有很可爱的,小女孩(以我们马来西亚小孩子的size来看,是四五岁的样子)在面盆里面,手持一根木棍,就这样在湖浪蛮强的湖上划来划去。

我们上了一间“屋子”,看看鳄鱼,看看那些小船和面盆里的小孩子抱着小蟒蛇“1 dollar 1 dollar”地赚钱,还有爬上屋顶看湖景。

这真是如海的湖。看不到边的。我们的司机说,住这里的都是越南人。越南人,怎么来这里了?我没有读这里的历史。但后来出了一个假设。

海?Tonle Sap也!

回去途中,看到路旁有很多莲花池。池上满满的莲花……再加上昨晚在hotel刚下载了《步步惊心》的书来看,让我想起四爷lepak的地方。再加上,我们的司机名字叫“四”……可惜,我懒惰拍照。回去途中,“四”爷还请我们喝椰水。

终于又回到黄沙掩盖的古城。

进去Angkor Wat第二次,但这一次是在日光下大摇大摆地走进去。Angkor Wat有外墙,外墙外有湖水围着。走进外墙,直直地就可以看到Angkor Wat。

近看Angkor Wat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