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Friday, February 24, 2012

很久没有来写东西了。有时候来了,懒惰写。有时候写了,觉得不好,就删除掉。所以到现在,2012年,这是第三篇日志。以前呢,至少一个星期会写一篇,勤劳的时候甚至每一天都写。现在的我,怎么了?

先说说今天吧,二月二十四号。今天终于考完了最后一张重考的试卷。也就是说,我最后一次考这个样子的试了。虽然已经考完试了,但是更够力的事情等着发生。接下来,我面对的是真的病人了。只是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开始我去医院的日子。

明天我就会去Bali度假。去浪费钱,浪费时间。希望一切顺利吧。

2012的开始,就是一个惊喜。接着的日子算不上风平浪静,虽然也不是大风大雨。每两三天就会刮一阵风下一场雨。害得我活得紧张,深怕什么时候走错了,就会遭雨淋受风吹。

2012一月,我上4.3的第二个module——Pathology Forensic。这一行算是我在还没有进大学时的梦想之一。所以我上这个module的时候,我尽全力地听课,然后我发现……我深深地爱上它了。虽然自己很怕鬼,但是我觉得,爱得深,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。如果日子还是平平淡淡地过,没有特别的事情再发生,毫无疑问的,我将specialize于这一行——法医!我喜欢它的第一个原因,也是最主要的原因,是不需要给药。药很难读,我很不喜欢读,但是偏偏要医病人就一定要开药方。给药,不止要对症下药,还要给对数量,还要考虑药与药之间或药与食物之间相互的作用,还要考虑到药的副作用……很麻烦的。就算是到现在,过完了theory years,我还没有完全掌控所有的药。单单antibiotic就有很多种类,每一种又有很多品牌,每一品牌的功能都不同,然后又要考虑以上的问题……我要做法医的另一个原因……是兴趣吧。兴趣,是一个毫无里头的原因。你说有兴趣,你就可以不顾一切地去做。

读了三个星期的forensic,我真的觉得自己应该提起勇气去追梦。虽然,还是会怕鬼,还有,尸体会很恐怖和很臭……

之后,就忙着过新年。虽然在这里过新年,根本算不上忙,因为不需要到处去拜访亲戚。但是,那个时候正是考试时期。我就不管考试那么多,先好好地庆祝新年再说。反正啊,4.3我选的HIV related TB和Forensic,前者只有12个lecture要读,后者不必读也可以去考。正月初一,我又去庙上香。初一的庙很不同,有很多人,香火很旺。我还买了大根的一对蜡烛来拜。够力咯。

4.3的考试不算太难,至少,对我来说。之后就必须开始抽空准备OSCE Compre,同时还要赶完我的thesis。

OSCE Compre是Objective Stimulated Clinical Examination,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。总之就是考clinical skills,如接生啊,CPR啊,吊水啊之类的。Compre就是Comprehensive。OSCE Compre是一个考试,来决定我们是第几wave进入我们的clinical rotation,即clinical years,或是practical years,在本地叫KOAS (ko-asisten)。

Thesis就是做research,是我们毕业的一个主要条件。话说虽然我很迟才开始(最早开始的好像是2010年就开始做了,我现在才开始),可是我和其他五位跟的这位医生——Dr Gofir,一个神经系(NERVE,不是PSYCHO),他是出了名的最迟开始最早结束的医生。所以我也没有太大的担心。在奋斗、努力、煎熬了大约一个星期,就做好了。其他人啊,有些甚至还做苦力做了整整一年才把研究做好。我们算起来,是很轻松的了。可以说是,唯一的难度,在于和医生玩捉迷藏。有时候为了见到医生,花了整半天,见面时说话五分钟就完了。

我的Thesis完成品!

后来考OSCE Compre,我紧张到不能睡觉两晚。很夸张啊。因为我很看重它,我要第一批去Koas。我很早以前就开始练习,可是到了考试当日,不得不承认,我很紧张,太紧张了。连我在家的时候,我练习的时候,穿手套是先穿右边再穿左边的,考试的时候我竟然先穿左边!这个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。可是,其实,这就是乱了脚步的现象。所以,有很多很基本的东西,我都颠倒了它的秩序。有些不该忘记的东西,我都紧张到忘记了。总的来说,我第三年的OSCE比这一次的好几万倍。第三年的OSCE,我根本是很镇定地完成所有的skills。这一次,全部都很乱来。

所以,我很伤心,伤心了大约一个星期。一个星期内,连当日我用的书包都不敢碰。因为里面还有我当日用的东西。

那一天,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。我与OSCE有个约会。可是,约会却是悲剧收场。

OSCE Compre后就开始应付重考。我报名了四个block,分别为1.5,2.6,2.2和3.2。我的打算是从这当中加四点,然后我就应该可以得到CGPA 3.20了。其实CGPA 3.00和3.20并没有差别,因为我们这里只有3.50以上被叫coum loude,以下的都是……没有什么称呼了。只是自己考自己爽罢了。

所以我就不是真的很努力地读。只是我还是希望能升到3.20以上啦。

所以我就考到今天,考完了,明天就去度假了!

(对了,我的生日礼物,还没有show出来……是一个书包和一支笔。)
Parker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