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aturday, August 27, 2011

特别

我们都是人。

是的,我相信在读我的blog的,都是人。

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。打从我们吸入第一口空气,世界上就没有另一个人和我们完全相同。我不否认一些人会和我们有一丝丝共同点。那是免不了的。

比如说,我懒惰。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懒惰之辈。

可是他们之中绝对没有一个人和我一模一样。从外到内,从头到脚,再多的相似处,也不会完全一样。

很多人都想做特别的人。

特别出名的人、特别聪明的人、特别有钱的人、特别无聊的人……

他们努力地把自己装得特别。从打扮到性格,都向着特别的方向走。是以,世界上出现了很多让人跌眼睛的fashion,很多啦啦仔,很多化装化到像鬼那样,头发五颜六色……

其实每一个人本来就是特别的。不需要为了特别而故意改变特别的自己。因为特别这个东西,并不是越加越特别的,有时候是负负得正的。当你有一个特别特别的东西,你再为它改装成特别,它真的成了特别特别特别的东西吗?那是画蛇添足。它都已经特别了,你再加上去,就只是多余的,会有反效果。

有人会不同意我这个说法。如果他不是画蛇添足,而是画龙点睛呢?是不是就真的变成特别特别特别了?

好像是的哦……

所以在想要改变自己,使自己更特别之前,要知道自己本身是龙是蛇,添加的又是眼睛还是蛇脚。而最好的使自己特别的方法,就是坦白真诚地做回自己。因为世界上就只有一个自己。

我曾经说过,要找一个伴侣,并不一定要有很多很多,甚至所有的所有都是两个人的共同点。因为如果真的要找一个相同兴趣、志向、眼光、性格、脾气……所有所有,以便一起生活时能够一起看喜欢的节目,听喜欢的歌,做同样的工作,想同样的意见,吃同样的食物,而且没有争吵。那么这个人需要的,不是一个伴侣,只是一面镜子。

要知道,每个人都是特别的。

你接受得了他/她特别的好,而不能接受他/她特别的不好,就算了吧。

不需要为了伴侣,或是要求伴侣刻意改变,以使伴侣成为一个特别的人。他/她本身已经特别。如果你还看不到,或是接受不到,就真的是,算了吧。

如果在一起了,慢慢地各自为对方画上眼睛,那是好事。反之,添了蛇足,那么这两人就……好好检讨吧。

我们都特别,只是自己是当局者迷。我们都特别,只是这世界的残忍让我们不敢勇敢地看到自己的特别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