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1

恶梦

恶梦的定义,就是梦见不想要发生的事情。简单的解释,就是这样子吧……

小孩子的时候,恶梦就是梦见鬼啊怪啊,然后就吓醒了哭着找爸妈……

说说最近我的恶梦吧。

不可否认,我已经不是小男孩了。脚毛都多得能够让蚊子在里面玩迷宫了。可是也不可否认,梦见鬼怪依然是我的恶梦之一。会不会害臊呢?我也不知道。我在这里只是老实地写出来。我是一个相信神亦相信鬼的人,虽然神和鬼都没有亲眼见过。而且我是很很很怕鬼的一个人。脚毛多也还是很怕鬼,虽然有听说过“一条脚毛能挡三只鬼”的说法。怕鬼也使我战战兢兢不大敢选forensic来读。可是我应该还是会体验一下forensic啦,在4.3的时候,就当作圆梦喽。

几个月前,我有一个很特别的恶梦。这一生,就只这么一次,作过这个主题的恶梦。我那晚梦到自己考试不及格。为什么这是个很特别的恶梦呢?其实在现实生活里,我也有考试不及格。做梦梦到自己考试不及格,应该也不算是恶梦。可是就是这一次,我竟然会从梦中惊醒。然后睡不着的那种。原来到这个时候,对我来说,考试不及格已经是这个等级的恶梦了。原来,随着我的成长,成绩对我来说又变成一个很重要的东西……

再来就是一个很常有的恶梦。一直都有的。只是今天早上再做同样主题的恶梦,而且竟然是一连串几次同样主题的恶梦,所以就干脆不睡了。这个很常做的梦,就是所谓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梦啦。大家明白就好。因为这个主题,可以在一夜里同时是好梦又可以突然转成恶梦。而恶梦的次数,当然就比较多啦,因为人生如梦,梦如人生,而人生就是不如意事比较多嘛。今天早上就真的很特别。因为我竟然梦到梦里的主角瘦地不够营养的样子,而且是连续几次,直到赌懒了就醒来。更特别的是,我很清楚地知道,在梦里,主角穿着我和主角最后一次见面的衣服,做着我即将做的事情。很近现实,除了……主角瘦得不现实。

所以说,吃的饭多了,恶梦的定义也多了。一些奇奇怪怪的梦境,也能让我惊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