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Monday, September 5, 2011

回到印尼了

今天又开始上课了。是我新学期的开始,也是我第四年的开始。
(第四年了喽,老了喽……)

今天只是上了三堂lecture再加tutorial。Lecture有两堂是overview,再加一堂introduction,所以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重要的point要记得的啦。

对了,这个block是Emergency。是一部恐怖片来的。因为要懂的东西很多。而一个block的时间只有六个星期加考试。为什么要懂很多东西呢?因为心脏、肺、脑、肠(大小皆是)、手脚、眼睛……差不多所有器官都能有emergency case。而每一个器官就有很多不同的病了,每一个病又有不同的医疗方式……然后更够力的是,在emergency的时候我其实是没有时间想这么多的。而比这个更够力的,是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实习。所以到时候做医生了,基本上就是在赌博。

我一定要加倍努力,不要看到太多人死在我手上……

至于今天的tutorial,竟然等了半小时才跟我讲postpone。结果就出去吃喽。回来的时候,有四个其他组的朋友因为飞机飞太慢,结果miss掉自己的课,而跑来挤我们的班。由于已经一年没有换group了,这一次在tutorial里,看着一些旧面孔和一些新面孔,而只有一个是从我上个学期来的人……有点不习惯。我觉得,更不习惯的是那些旧面孔吧。因为我变了,我本身都能感觉出来,自己变得太多了。以前的我,是在tutorial的时候睡觉的。旧面孔都认识这种我。而今天的我,却是讲很多话了,虽然很多都是废话。一个人要变,不需要很长的时间。一个人变得很快,是因为适应能力太强,还是善变、不定性?
(反正又不是变坏,我也不需要去figure out自己为什么能变得这么快……)

昨晚,也发生了一件好笑却令我惊讶的事情。一个时常拿A的朋友(时常拿A的意思是,不是A也是很靠近A的,而且还考过最高分的),打电话给我。我就以为什么事喽,跟她又从来不讲话的。原来她问我有没有去年的lecture。原来我在那种人的眼里,也是一个回书虫到未雨绸缪的人?不错嘛,短短时间内,我竟然从坐垫成了……不知道什么。

昨天回到家时,又没有水又不能上网。可谓人间地狱。现在终于恢复正常了。

昨天把房间整理整理……还有一些地方懒得整理,就先不管它们啦。

新的学期……许多人都改变了。也许我的外形没有改变,还是那块肥木头,可是……我变了。变得真的连我自己也不认识现在的自己了。就好像,灵魂用跑步前进,躯体却在漫步。


一开始就是人在改变环境,然后又自私地要求身边的人适应新环境。
不是环境在改变人,是人在改变人。
只有不段地改变,才会显出,原来拥有记事本是很重要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