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Friday, August 26, 2011

明天·再明天

很Random地,突然去挖《再说一次我爱你》来看。



“错把机会借给了明天”

这一句很有感触。

我一直认为,自己会有明天。
也一直认为,身边的人都有明天。
所以今天才会浪费时间。
因为反正还有明天啊。

可是我不是神。

谁能知道,突然间意外发生了,明天不再来?

意外,就是意想之外的事情。说不定我在打着字的时候,突然间电脑发疯走电,我就被电死了。然后有许多错让给明天的机会,就消失了。

看过一篇文章,写Steve Jobs的故事的。

写着他是如何认识他的老婆的。

他说,要做重大的决定的时候,想像一下今天是自己的最后一天了,自己会怎样作决定呢?

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天……

我会用完我的电话钱,打电话给所有我爱的人,告诉他们我爱他们。我会去银行提款,然后不知道要给爸爸妈妈还是捐出去。

我想我要做的,只是这些吧。

对了,我还要对……对我很有影响的人,说万分谢谢,谢谢……直到那个明天。

人的一生就像一张白纸。生活里出现的人就是不同的毛笔,沾着不同的颜色,为生活添色。也许在这一秒,纸上大部分都是天空的蓝色。可能下一秒,天空添上了白色的云。在人生中的每一阶段,不同的人在心里占据着不同的地位。这一刻某某在最重要的地位,下一刻可能就被其他颜色掩盖了。最重要的是,到最后人生能从一张白纸变成一幅画。

一幅画,不可能只有单调的几个颜色。

所以,凡是曾经在我的人生留过颜色的,不管占据多少面积,不管持续多久就被掩盖,我都欠他们“谢谢”。

好了,反正我还是固执地相信,自己还有很多个明天,而我要谢谢的,要说我爱你的,要给钱的,也一样还有很多个明天,所以大家看看就好,不要以为我想自杀了,或是身边有人离去了。

Ok?

Peace... ^^v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