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Monday, August 15, 2011

以前的我,崇拜的是做人老实,脚踏实地,相信到最后皇天不负苦心人,好人有好报。在三国里,刘备是好人,曹操是坏人。

开始懂事了的我,发现一直以来老实的我,日子并不像想像中的那么好。天真地以为,只要我对得起自己,就好。做一个好人,就好。

其实,最重要的不是过程,是结果。过程再怎么老实,怎么好,如果结果不好,也没有人会记得我的老实我的好。如果结果好,管我的过程是什么,别人会记得我的结果。

所以,我开始觉得,会耍心计换来成功的,才值得我崇拜。

崇拜归崇拜,现实归现实。

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

我已经做了二十年的好人,要突然耍心计是很难的。虽然我在人的眼里,并不一定是好人。可是,我毕竟是我自己定义中的“好人”。我不否认世界上比我好的人有很多,也不否认自己有很多不好的地方,但是对我来说,我已经达到了自己定义中的“好人”,就好。

可是我现在已经慢慢地开始学习,学习计划,学习狡猾。学习,还没有实习。一切都只是在思想里练习,想想这样做会有什么好处,什么坏处。

就举个例子。

指鹿为马。

如果要成功的话,不一定要真的靠自己的努力。有时候,一大堆人一起努力地指鹿为马,鹿就是马了,就成功了。

当然,指鹿者一定要有自信,要能够让人相信,那是马。如果指得吞吞吐吐,人还是会怀疑的。

所以,要做一个帅哥,不一定要长得帅。最重要的是,自己告诉别人自己帅,别人又和别人说自己帅,然后其他人看自己时,即使自己不帅,他们眼里也会开始努力地寻找自己到底哪里帅了,让那么多人说自己帅,最后……自己就成了帅哥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