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aturday, March 20, 2010

行云难

看别人(尤其是比我年轻的人)为情所困,因情而愁,总会感叹:现在的人啊……

躲在房间,面壁思过,终究想不到自己能够有什么多余的时间去牵涉这个情字。
二十岁了,一直都是单身,可谓单身贵族。

要承受的,可真多啊。
外来的,内在的,统统都是压力,把我压得透不过气。

每当朋友谈论他们的童年,他们小时候看的卡通片,他们所玩所闹的趣事,我都只能静静地聆听。
我没有如别人无忧无虑的童年。
从小就背着重袱。
长大了,就开始寻找能够带着我飞的翅膀,抛弃了小时候寒窗的生活。

可是,我能够吗?

习惯了被人妒忌,被人崇拜,被人仰慕。
现在却习惯了为人垫底。
从先知成了现在的不知。
因而又出现了压力。

不认识我的人,一定会想错两件事。
第一,他们会认为我是很安静的。
错。
我之所以安静,是为了减少麻烦。
未办的事已够多了,我不想再为别人分担。
第二,我的年龄。
是因为我身边都是比我老的人,导致我看起来比实际上老?
还是生活上的种种压力,把我老化了?

人心难测。
表面上看起来和蔼可亲的人,其实都很恐怖。
在贤者社会里,大家互相隐瞒。
“我还没有读书呢~”
“哎呀,你这么厉害呀~”
放屁。
以导致当我真诚地告诉别人我还没有读书,别人也对我说:放屁。
我不能想像,一个人可以在众人面前和在书桌面前,是两个非常不同的人。
而且,还要隐瞒。

什么时候所有压力才会散去?
只有到死为止。

看那些为情事而心碎的,我好羡慕。
至少他们能够为爱情奔波,为它烦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