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星碎夜暗

最近,马来西亚读大学的朋友都有假期回家去了。中五的弟弟和其他学弟学妹则有SPM考试。

先说假期回家。
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了。二月虽然有假期,可是某某原因导致我不太想回家。
第一:成绩都还不知道,如果考试成绩差,需要重考,那么假期只剩下1个星期。
这个还不用紧。因为机票可以订在重考的日期过后,这样就一定能重考和回家。接下来……
第二:我讨厌去机场,匆匆忙忙,忙忙碌碌,赶了一大堆东西,还要担心会不会来得及,或者会不会延迟。在飞机上,空姐很少有美的,所以也就只是睡觉。可是座位很挤,膝盖撞着前面的椅子,好不舒服。
这个也不是太大的问题,既来之则安之嘛。只是在机场那段时间,我真是很讨厌。接下来……
第三:省钱!理由很简单。一次来回,从Jogja到SP,至少要RM500。爸爸妈妈是不会心疼把钱花在机票上,可是我会。呵呵!
这个还不是大问题!接下来!
第四:我讨厌离开的感觉!!!老实说,每一次要离开这里的家,或者要离开马来西亚的家,我都会很失落……觉得很多事情还没有做,或者还不够。这个是我最不想回家的原因。我甘愿在这里过生活,也不要回去,然后感受两次离开的感觉。
再加一个第五:回去了,出去、吃饭,做什么事情都是花爸爸妈妈的钱,所以就有两个坏处。首先,花钱就是不好,尤其是爸爸妈妈的。接下来,由于花爸爸妈妈的钱很不好很不健康,我就很少会讨钱,所以就没钱花,没钱玩……
我其实已经不在考虑的过程了,因为我是决定不要回去的。只是爸爸妈妈要我回去,所以就……再看看吧!

关于SPM考试嘛……我只能说:祝你好运。因为SPM考试,运气和实力的比例是1:1。你有百分百的实力,可是有零运气,你最多也只能考到一半的分数。
SPM的华语,会是我永远的阴影。我真希望我能够挖出我的做答卷,作文的那一张,然后复印我的作文。因为我有信心,那篇至少65分以上。如果拿去比赛,我相信不止是安慰奖。
陈年往事……不如说现在的考试。
现在的考试,可以说是好像拉肚子那样。来而不止,来而恐慌,去而放松,不久后又来。当初如果JPA有华文科,而我的SPM华文又是A1,我肯定会选择华文的。
天意弄人,要我做医生,连名字都这样了……

2 comments:

  1. haha..i'm just back to sp..=P
    erm..though i', same with u,dislike the feeling of 'leaving n departing'..but,the feeling of 'gathering' is so great that the dislike becomes less important dy..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but then.. i hate airport, hate packing.. love my house here.. so overcome what i love in sp.. LOL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