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unday, November 27, 2011

星空

26和27日,是我们第二次的Buddhist Camp。第一次是在两个星期前,12和13日。

一群人,终须一个人来带领。第一次,也不知道是怎样搞的,我就间接地变成领导。第二次,我故意逃避责任。

我们是去Wonosari的一间庙过一夜的,叫作retreat喔。第一次,由于full time在庙听讲念经等,回家的时候屁股真是痛到不能顶。而且由于蚊子干扰我的耳朵,被迫卧睡,胸部也很痛。

这第二次呢,我们首先去一间佛教大学。去到那里也是坐在椅子上,而且路途上就花了整整五六个小时。所以,剩下来坐在地上的时间不多,所以这一次屁股没有这样痛。

昨夜抬头,看见了山上没有城市灯光污染的夜空。星星放肆地闪烁。可惜,没有人陪我看这一片星空。

今天离开前,和和尚道谢和道别。和尚说有空再来。老实说,我蛮怀念的,在山庙闷闷的日子,被可恶的蚊子吵到不能睡的晚上,还有并不怎么好吃的早饭和午饭。庙里的厕所还不太差,所以日子过得还好,只是并没有尝试大便过,幸好每一次都只是过一夜,所以还可以忍。

回到了我的生活,回到了我的房间,回到了我的椅子上,面对着电脑……

虽然,以为能够寻找的inner peace始终还是找不到,但是我知道自己在慢慢地向前走,而不是停在原地。虽然,暂时还不知道自己会走到哪里,但是我知道靠自己的心来领路,一定不会后悔。

要脱离苦海,就要学会放手。这是佛说的。

刚刚看完《星空》回来,里边谢欣美说:“在放手前,想要抓多紧,就抓多紧。

那么对我来说,要选择什么决定?

在未来的日子里,我相信我会拥有足够的智慧,来给这个问题一个答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