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aturday, October 30, 2010

火山爆发

这种情况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星期。自从Merapi从siaga变成awas之后,生活改变了很多。

为了做好准备,我们收拾了一个小书包,里面装着passport等重要文件,还有水、食物,和一些紧急时需要用的东西。万一发生什么事,只要拿了书包就直接跑。
所以,每一天去campus书包都很重。不是我怕死,而是以防万一。

每一天晚上,我都守夜到三点,然后换人。虽然我的家有7个人,可是一部分人是不可靠的,所以我坚持要自己守夜。这个也不是我怕死,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次的破坏力有多大,有传闻说它这一次比2006年强10倍。如果真的强10倍,我再怎么准备也是死。如果是强5倍,至少我可能能活。

看着那班人,白天还做一些无聊费神的事情,晚上回家对我说“好累,有什么事情记得叫我。”,你就知道,靠人不如靠自己。

一个星期,晚上不睡好,白天又上课。校方根本不把它当一回事。越来越多人死了。救护车向Merapi赶去,或向医院冲来。鸣声听得很倦。星期四去campus的时候,看到很多人停了motor站在路边。一辆lorry载着三个棺材驾过我旁边。
我知道,这一次是真的。

昨晚,下了一场雨。和平时的雨不同。平时的雨我们都怕,有sulphur溶在里面。昨晚的雨,是沙雨。把火山灰和沙从25km外带到这里。开门一看,屋子好像建在海滩那样。Motor完全被沙盖了。树叶都是沙。一阵风吹过,沙和灰飘落,顿时陷入沙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