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名字

今天想用华文写一篇文章。

身为华人,我们都有华文名字。很可惜现今社会,名字是同一个东西,不像古时候的人,有名也有字。拥有华文名字,是我们华人的一种象征。我在印尼读书,本地的华人也是有华文名字的。

可是所谓的潮流,让现代的年轻华人,尤其是会读会写的,把华文名字看成一个不值得被提的东西。非基督教徒自取英文名;哈韩哈日族以韩、日语代替自己的名字。这种事情不止发生于文化掺杂的马来西亚,连中国、台湾也有。

印尼的华人没有受到华文教育,他们能够学华文,也只有课外补习或家人来教导他们。他们反而比会读会写华文的华人更看重华文名字。只要有能力和有机会,他们会用他们华文名字。不像另一些人,自取英文或韩、日名字的。

华人名字拥有姓氏,每一个姓每一个氏都有自己的历史。据我所知,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,最特别的名字。

韩国与日本的根,还是中国。他们也是汉人的后代。可是为什么我们有哈韩、哈日,没有哈中?



我从小到现在,都以我的华文名字为荣。肥死部客上我用华文名字,别人称呼我都是华文名字,上课签名我写华文名字。

1 comment:

  1. 只想说
    最容易得到的,往往是最不被珍惜的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