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unday, June 20, 2010

谈 近日

最近看足球多了,睡觉变得不规定。再加上星期四那个该死的阿哪多米考试有读到头脑,结果我睡了今天的前六个小时白天和后三个小时白天。

已经好久没有和世界沟通。今天终于又写部客。我这个星期做了一些小事。星期一我们去老人院,我和一个九十岁老阿嬷谈天。这不是我自愿的,是我被迫的。本来还以为自己没本事。可是坐在她面前后,硬着头皮先问了名字。结果,糟糕,她竟然跟我讲爪哇话。当时我傻眼了,可是我不可能就这样走掉。所以只好傻笑。她记忆已衰退,连续问了我名字多遍,听力亦已不好,脚已不能走路。
另我感到有点不知所措的,是当她说我很bagus。其实每一次听到别人说我bagus都会觉得不知该说什么,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资格被称bagus。在不同人的眼里,我的地位也不同。有些人认为我bagus,有些人认为我很cb,一大堆不同的看法。可是我还是我,就像最近看戏学到的话。昨天的人看错了我,今天的人看错了我,可是我还是我。不管他们是不是明白我的想法。
还要讲的是,我平时说话少,可是说到做到。这是我所谓的do your talking, not talk your doing。总之有些人就只会说,不会做,还要拼命地说。还不如我久久一次开口,然后就做。我说过要你走路,我就不会等,直接开引擎走了。:P
这还不是吗?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大胆去做的人称王。可是为什么在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是鼠胆之辈?上面的办事我们不满,就应该造反。就如中国历史昏君被反,改朝换代,封自己为王。而且我们经历了那么多次,就应该明白,谈判不会有结果。我说了,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,就应该大举逃课。结果呢?还是没有人肯。那么他们就知道,不管他们做什么鸟事,最终我们还是会低头。以后我们说话,他们还会听吗?
所以啊,平时我不出声,不是我赞同,不是我没意见。只是我说了就会尝试去做。再说,我开口就等于浪费大家的时间,何不大家早点回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有一些人,却好像没开口会浑身不舒服。你不出声不代表你是哑巴!说这么多话,有用吗?最重要的是行动不是声音。声音只是暂时有用而已。就像开战时擂鼓,只能振作士气,打赢战还需杀死敌方。

明天父亲节咯。今年的父亲节爸爸有个礼物,就是弟弟得到奖学金。可是今年的母亲节妈妈得到的却是伤心。就如我当年。再过不久家里就只剩下父母和最小的弟弟,连狗也走了。真是会很冷清。可是再过不到20天,我就回家了。再可是,这两个星期会十分艰苦。要读很多书,很忧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