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unday, October 9, 2011

两年

我对自己说:

两年!

两年,对我来说,不只是两个三百六十五天。是决定我日后的生活的一段重要的时期。我的未来,全靠这两年自己的造化。想要什么,也只有在这两年内,弄清楚,努力,争取,之后维持,才会有所谓的我想要的未来的生活。

两年,不算太长的时间,却有太多的事情要办。有些时候,要走一步算一步。有些时候,要未雨绸缪。有些时候,要当机立断。有些时候,则是要细心策划。因为,两年的时间有限。走错了,我将会失去很多。两年的时间,根本不容我有错误的时间。

要精心计划,却不可以花太多时间计划,否则过了吉时就没有用。要精心计划,但事情与计划有所不同时要有应对的方法,不可以傻傻地接受错误。要精心计划,以便两年过了,就算没有成就,也不至于后悔一世。

我自以为聪明,可是当我想到自己只有两年的时间,要完成那么多事情,而且只许胜不许败,我开始害怕。这两年内,所作的决定,影响的将不只是我一个人。这就是为什么,我不可以有错误。我虽然只是一个无名小卒,可是我知道,自己的一个决定,会有可能连累身边的多少人。

两年。只希望,这两年,会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两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