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aturday, March 19, 2011

不久前看完这个新版的《水浒传》。由于那个96/97版的我那个时候还小,看了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所以我不能说那一版比较好,可是别人都讲这个2011的比较好。

不管怎样,最喜欢的角色还是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。不只是戏里的他讲话够好笑,我喜欢的还有他的人格,敢爱敢恨,不婆婆妈妈,重情义。可惜到最后还是死了。不知道为什么施耐庵不要给他继续活下去。他都去了六合寺了,就给他跟武松活到八十岁算了嘛。他最经典的就是“洒家”、“厮鸟”、“鸟厮”、“撮鸟”等词。

没办法啦,我本来就是喜欢这种直爽的人。所以对于那些伪伪装装还有扮可怜或扮可爱的人,如果我学过打架早就一拳送过去了。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大多数的书虫,因为大多数书虫们都是读书了说自己没读。哎呀,人活在这世上,不老实一点会比较开心吗?真是的。

也可惜到最后抓方腊的不是鲁智深。我不知道为什么编辑们都特别喜欢武松,要给他这个最猛的功劳。

其实我蛮佩服施耐庵的。想像一下,写一篇关于对抗政府的一帮鸟贼,还称他们为英雄,如果是当今社会的话,早就被抓去了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